我能感受到你说话时空气流动的微弱频率

下班时走出保安门的那一刻就很想纪录下今天的心情,一是怕忘记,而是心被你牵动了。

现在是十一点五十二分,才开始动手码字,本来是想一回到家就开始动手一口气写完的,但你应该知道,我的文字组织能力非常弱,思维碎片花的厉害,于就各种拖延,看了《世界奇妙物语》一段“吐糟电影院”推荐的,很有趣,刚好也和结婚这件事有关,想推送给你来着,但想了想还是放弃了,收藏起来等下次聊到的时候再发你。

不发你的原因很简单,因为我感受到因为下午的聊天让你又陷入了思绪的沼泽地。当我问出最后一句:“你觉得不正常在哪里”时,就把你彻底推向了那块沼泽地。发完之后,你近十分钟没有回应,于是开始内疚感侵袭全身,问了这样一个白痴的问题。然后,我开始寻找新的话题(招聘的消息推送给了你)这似乎成了我惯用的伎俩,你也欣然接受,接过了话茬,跳过了这个话题。

但我知道,你仍然还在那沼泽里。

这段时间我们极乎每天都会聊天,大多数时候都是由你发起的,你会随手发一条你今天身边发生的一些事情,大多数事可能和工作挂勾,但都没有规律,就像今天你突然说:“总监22结婚,27岁生的第一胎。”

习惯了你这样凭空而来的对话,于是顺着你的话题聊了起来。



这句:婚姻不需要规划,是特意说给你听的。


话锋转向此处,我没有意识过来,还是用顺着你的方式聊了下去,后悔也来不及了,我的好奇心将你越来越推向沼泽,似乎总这样。

我的好奇心告诉我,这里面还有事。但理性告诉我,不能再问了,不管有没有事都不重要,你唯一能做的是将自己修炼到足够强大,有一天能站到她的面前,给她可以依靠的肩膀。

那段时间我也有所察觉,但却也和现在一样,无计可施,保持现状就是最好的状态,却也丧失了与你靠的更近的机会。

我思考者,你内心的这股让你陷入沼泽的力量到底是什么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,或许你自己也想不出来。但好奇心还是想让我去猜测一翻。

两种原因:一、没有感情支柱(失恋和失恋)    二、工作上没有进步(没挣到钱和能力没有提升)   第三种可能:对自己的期望值太高(但你可能没有)

其实一直很想知道你和你的前任所发生的故事,不是探秘,而是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使你们分手,而导致后来的你你变成了现在的你。

至于那段短暂的感情,可能又继续加重了你的心理压力,会让你不知所措,怀疑自己是否做的真的对。又能坚持多久。孤独的骆驼背后的最后一根稻草是工作,没有了进步,你会更加把自己的思维推向深渊,于是越来越自我封闭,即使是吃喝玩乐的朋友,也不会透露全貌。

明明深圳有很多地方可以玩,你为什么不去?因为即使再好的风景,无人分享,也不会有任何意义。

愿你的世界早点来临,愿我的世界与你平行。

“直到有一天,你遇见这样一个人,每天和你分享她的快乐,解读你的忧伤,报告每天的行踪轨迹,笑谈每天的生活琐事, 这就是喜欢你的表现。毕竟时间过得那么快,谁愿意和不在乎的人瞎逼逼。”

晚安!



评论
©古道热肠少年 | Powered by LOFTER